是百事可乐

期待下次见面🌸

(更好的😎

走马观花

kuma酒酒-ken:

逼着豆豆给我加戏哈哈哈哈哈哈!我爱豆豆啊啊啊啊啊啊!!!!我闪亮亮出产了啊!!!!!甜啊啊啊啊啊!请把酒这个字作为女性角色待选名刻您名字库里!(爱您,给您捏肩!)


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:



作者有病系列








01












“哟,走哪都能碰到您老儿,可真巧。”易烊千玺倚在电梯角落里,看着刚进来的人,皮笑肉不笑。








“那可不是,媒体们最爱报道的不就是易少去哪我就去哪?”王俊凯回他一个微笑。








第二天一早。








微博上有营销号爆出“两位顶级流量小生趁拍戏空档深夜密会,电梯调情”,附赠渣画质2分12秒视频一个,里面1分15秒,两人进了同一个电梯,“相视而笑”;1分30秒,王俊凯凑过去,勾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巴,易烊千玺拍开他的手,电梯门一开就走了出去,王俊凯则跟在他身后;2分零5秒,两人进了不同的房间。








在粉丝看来,虽然深夜密会这个词十分虚假,但好歹电梯调情是真的。不多时视频转发量就已破万,“王俊凯易烊千玺电梯调情”迅速窜上热搜。








评论里粉丝炸开了锅,一个个捂着心口说被糖齁死了,小规模内部撕逼战斗中,往昔党耀武扬威,迅速占领市场:








“看看我们凯爷,多主动!多宠溺!多么攻气十足!帝国第一Alpha不解释!”








“顶楼上!帝国第一Alpha拒绝反驳!”








“嘤嘤嘤哥哥勾下巴的时候我的心都要化了…”








红尘党据理反驳:








“没见到我们大佬直接拍开凯喵的手了吗!多么霸气!”








“明明大佬最攻!猫猫跟在后边像个小媳妇!!”








“小媳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的笑出了声…”








而少数唯粉的对骂,诸如“王俊凯不要脸倒贴我们家千玺”、“易烊千玺才给脸不要脸”,都被嗑糖大军淹没,了无痕迹。








剩下的少数路人粉,一边念叨着“啧啧啧真是世风日下”一边打开视频又看了一遍,感慨真爱不分性别。








中午收工时易烊千玺才拿到手机,他看着满屏的艾特和私信他祝幸福的人,一点点青筋暴起,要不是碍于片场人太多,他早就跳起来摔手机了。








日你大爷的王俊凯,竟然又利用他炒作!








怪不得今天上午工作人员看他的眼神都有点不太对劲。








助理胖虎在旁边小心翼翼看着他,生怕他一不小心气到当众骂人,“心平气和心平气和心平气和…”胖虎在他耳边念叨,祈祷他可别受不了厥过去。








胖虎这次可小看易烊千玺了,易烊千玺怎么可能为这种小破事厥过去,他顶多被气的头脑发昏直翻白眼。








“我操了,我操了!王俊凯这个不要脸的!我说昨天晚上他为什么笑得那么奸诈,还占我便宜!”回到房间,易烊千玺攥着手机来回转悠,第N次被王俊凯气到骂脏话,又转头恶狠狠看着胖虎,“他来这里干什么!”








胖虎愁眉苦脸:“小祖宗,不是早就跟你说了,王俊凯在隔壁剧组拍戏,跟咱们住一个酒店。”








“我怎么记得!”易烊千玺终于走累了,一屁股坐到床上,抱着床头的大狮子拔毛,“而且他竟然跟我住一层,一定是故意的!”








深呼吸几下,易烊千玺重新打开微博,点进热搜,营销号“你所不了解的小鲜肉”首当其冲,评论里一片火热,看得他再一次想摔了手机:“往昔?什么往昔?红尘才是王道!王俊凯怎么可能压我!”








胖虎在一旁不出声,心想,您这生气的点儿不对吧?








等易烊千玺气够了,转头问胖虎:“我下午有几场戏?”








“三场,4点以后就没了。”胖虎翻了翻备忘录。








“行,收拾好了,下午去探班。”易烊千玺又恢复了风轻云淡的样子。








“探什么班?”胖虎把备忘录翻了个底朝天,也没找到下午的行程。易烊千玺看不下去了,一把夺过手机,敲敲打打,又递回来。








胖虎接过,新建备忘录里明明白白写着一行字:下午四点半,王俊凯新戏探班,小爷要用荷尔蒙碾压他。
















02












下午四点半钟,惠风和畅,天朗气清,适宜探班。








易烊千玺换下戏服,穿了一身混搭金属风格的衣服,头发特意烫了下,扎了个小揪揪,揣着兜从化妆间走出来。胖虎迎上去,倒吸一口凉气,这架势,再拎根棒子,就是要去打群架的架势。








上了车胖虎反复跟他絮叨:“千万不能动手,有话好好说,谁先动手谁理亏,记住了没,千万不能动手,动手也不能主动…”








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打断他:“你觉得我像黑社会吗?”








胖虎:“您这架势难道不是黑社会吗?”








易烊千玺:“像吗?”








“不像吗?”胖虎转头问司机叔叔,“你说易烊千玺像不像黑社会?”








司机叔叔从后视镜看了一眼,斟酌发言:“要是点根烟,拿根棍子,就更像了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:“……”








虽说是隔壁剧组,走路只需要十分钟,但为了防止被围观,还是要开车去。








下了车,易烊千玺拿出大墨镜戴上,大踏步往里走,没走两步被人拦住了。易烊千玺又摘下大墨镜,看向拦住他的小姑娘。直接忽略旁边两个保安冰山脸虎视眈眈。








小姑娘被他盯的有点脸红,但还是坚持职业操守,死不让路:“易先生,里面在拍戏,闲杂人等不能进。”



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易烊千玺勾唇,侧脸45°看过来的弧度帅得人神共愤。胖虎收回了伸出去的手,闭上了刚想说话的嘴巴,留给易烊千玺自由发挥的空间。








“我…我叫小酒…”小姑娘磕磕巴巴。








“小九是吧,”易烊千玺懒得分是“九”“酒”还是“久”,“去问问你们导演,易烊千玺来探王俊凯班,看他让不让我进。”








小酒迅速给副导演打了个电话,得到允许后给易烊千玺让开了路,连声道歉。








易烊千玺冲他微微一笑,领着胖虎大摇大摆进了片场。小酒在后边捂着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,忍不住给闺蜜发消息:昨天刚见到了王俊凯,今天又见到了易烊千玺,我爱我的职业,易烊千玺真的好帅好A啊!








闺蜜回复:A也是往昔,抵制恶臭红尘!












王俊凯正在吊威亚,穿着仙气飘飘的古代仙衣,御剑飞行。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,去跟一旁的副导演打招呼,副导演笑眯眯挺着啤酒肚把他领到了导演旁边。








导演姓李,以前跟易烊千玺合作过,爱喝酒爱吃肉,是个不错的人。李导一直盯着显示屏,完全没有注意易烊千玺的到来。易烊千玺也不介意,跟副导演一边小声聊天,一边等。








“卡!”李导一声令下,威亚师赶紧把在空中吊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王俊凯放下来。王俊凯任由工作人员解开身上的锁套,一抬眼看到了导演身边的易烊千玺,竟有些移不开眼。








易烊千玺凑到了李导跟前,笑眯眯跟他打招呼,李导拍拍他的肩,感慨半年不见又变帅了。








“我这叫天生丽质。”易烊千玺蹬鼻子上脸。








“说你胖你还喘上了。”李导佯装怒。








“聊什么呢。”王俊凯戴了假发套,露出光洁的额头,桃花眼更显多情,被他望着时,总有一种深情款款的错觉。








去你妈的深情款款。








易烊千玺挂上假笑,转头扯他袖子:“还挺人模狗样的。”








“怎么说话呢。”王俊凯任他扯,向导演告状,“导演你看看他,欺负你男猪脚。这气能忍吗,不能忍!”








李导清楚他俩一见面就闹的尿性,赶紧撇清关系:“可别把战火烧到我身上来,我给你放个假,你俩一边闹去。”








王俊凯如愿以偿,跟导演道谢:“谢谢导演!”








李导挥手让他俩快滚。








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往化妆室走,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虚伪!没走两步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咚在墙上,他今天特意穿了跟高的鞋,视线刚好跟穿平底鞋的王俊凯持平,挑眉:“王俊凯,明明我才是大总攻。”








被咚的人倚着墙,挑衅地看着他:“有本事把鞋脱了,再说这句话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黑脸,扭头往化妆室走,王俊凯笑着从后边跟上来。








卸完妆,换好衣服,已经快要五点半了,王俊凯随意拨弄了两下头发,走过去踢在一旁玩手机的易烊千玺:“走了,去吃饭。”








“不去。”化妆师出去了,胖虎也没跟进来,房间里就他们两个人,易烊千玺连样子都懒得装,“谁要跟你一起吃饭,倒胃口。”








王俊凯弯腰凑近他,两手撑着沙发扶手,细密的眼睫下是深邃的瞳孔:“那你闲着没事来干嘛,晒衣服?”








易烊千玺抬头微笑:“我是来证明我比你攻的,请不要误会。”








他俩的脸凑的很近,王俊凯眨眨眼,大拇指抚上他水润饱满的唇,摩挲两下:“剧组这么多人,你别跟我闹。”








门口传来声响,易烊千玺手疾眼快拍掉王俊凯的手,转头看到化妆师呆呆站在门前,语无伦次:“那个…我落了点东西,不好意思,你们继续。”她抓起桌子上的化妆包,高跟鞋踩出了百米冠军的架势。








易烊千玺简直要尔康手,桥豆麻袋,朋友,不是你想的那样!王俊凯几不可查地弯了弯唇,直起身:“那您一个人在这儿玩吧,我要去吃饭了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装死不应。








最终易烊千玺还是跟王俊凯去了,原因是王俊凯走之前再次威胁他,如果不去,以后就天天去他剧组探班。想象了下那种画面,易烊千玺打了个哆嗦,乖乖起身。
















03









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识于一场虐缘。








用人话来说就是,当时刚出道的两人同时参加了一个不温不火的综艺节目,谁知道那节目从第三期开始就大爆,火了一众小鲜肉,王俊凯跟易烊千玺,更是因为脾气外貌身高各种搭,西皮粉盛行一时。








不怨粉丝们多想,你说说你们俩,一个气质高冷,但一遇到对方就炸;另一个对谁都礼貌温柔,偏对上那个人就化身流氓,上下其手。这么明显的性格变化,让人家粉丝不想歪都不行。








虐缘一般都有续集,事业刚起步不久的两人又同时参演了一部双男主网剧。其实凭那时候他俩的咖位,演男主算是抬举了,但网剧受众小,基本上是网上的青年男女,用两个西皮火热,但身价低相貌好的新人,既节约成本又有西皮粉免费造势,何乐而不为。








网剧是用一篇小热的耽美剧改编的,由惊世骇俗的旷世绝恋改编成两个男人打天下,隐秘成分去掉了,那些gay里gay气基情四射的小动作和言语调戏却依然保留着。








成片出来简直基到没眼看,反正易烊千玺是没看。








粉丝歪的更上一层楼,正主也开始有点歪。一开始的“调戏-炸毛”只是节目组的台本策论,可发展到最后,已经成了一个习惯。庆功宴上王俊凯看着被灌得七荤八素的易烊千玺,大脑被酒精硬生生熏出了不该有的想法。








怪谁呢,他不想怪自己,也不想怪粉丝,最后只能去怪莫须有的酒气上头。








整个剧组都醉得不轻,王俊凯搀着路都走不稳的易烊千玺,上了保姆车。那时候他还没有司机,小马哥开车把他送到家,丝毫没有怀疑他对易烊千玺的心思。








喝醉了的易烊千玺嘴唇红润,窝在他怀里,被服侍的舒服了还会主动勾住他的脖子要亲吻,乖巧的让他整颗心都软成了一滩水。酒精不仅麻痹了大脑,也麻痹了神经,以至于王俊凯进去之后,易烊千玺还主动蹭了蹭他的小腹。








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跟他打了一架,又因为腰疼使不上劲而败北。王俊凯制住他的手腕,整个人压在他身上,眼见身下的人呼哧呼哧气红了眼,小兄弟又开始器宇轩昂。








“我拿你当兄弟,你他妈竟然睡我!”易烊千玺一个膝盖过去,差点撞到他不举,王俊凯赶紧夹住他的腿,不让他动:“别啊,打坏了你下半辈子的幸福就没了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不出声了,吓得王俊凯以为他哭了,歪头一看,那人正两眼无神盯着天花板,半晌幽幽开口:“王俊凯你让我压一次,咱俩就两清。”








王俊凯自然不愿被他压,更不愿两清。












雾气袅袅,易烊千玺看着鸳鸯锅对面吃得开心的王俊凯,又一次气上心头,吃吃吃,就知道吃。








王俊凯夹了片肉给他:“行了,再掰筷子都要断了。”








“看着你,我吃不下去。”易烊千玺捞了捞碗里薄厚适中的羊肉片,没心情吃。








王俊凯叹了口气,又给他夹了点其他的,语气软了下来:“我知道你不愿意,我也不逼你。两年的时间够长了,吃完这顿饭,给我一个答案,你让我留我就留,不让我留,那我也不可能说走就走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捏着筷子,骨节泛白,听到最后一句猛然放松。他心里乱的很,低头胡乱把碗里的东西全塞进嘴里。




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终于说了真话,抬起头直视王俊凯的眼睛,“我心里很乱,王俊凯,你别逼我。”








不逼你你能想明白吗,王俊凯心想,磨磨唧唧都快两年了,人还没追到手,就凭那几个月见一次面吃两下豆腐,他就是再清心寡欲也要憋出火来了。更何况,他现在已经堕落到想着易烊千玺的脸就能.硬.起来的地步了,再憋下去怕是要.萎。








别人谈个恋爱都甜甜蜜蜜轰轰烈烈,怎么到了他这儿就这么难呢。








一顿饭两人心思各异,一个苦口婆心,一个心乱如麻,吃了将近两个小时。出包厢前王俊凯把明显怔愣的易烊千玺圈进怀里,交换了一个火锅味的吻。易烊千玺没挣扎,两手手抓着他的衣服,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









04












胖虎看着微博里新一轮热搜,“王俊凯易烊千玺吃火锅”,想不明白:“整天恨人家恨得咬牙切齿的,还巴巴地往人家很少凑,你说你图什么?”








胖虎是一年前才开始当他助理的,不知道他俩以前的恩怨情仇,只觉得纳闷。








易烊千玺没理他,把热搜和超话翻了个遍:“为什么没有我霸气壁咚王俊凯的图和视频?”








“你忘了李导的规矩了,谁要是敢泄露演员的照片,可是要被开除的。”胖虎提醒他。








行吧,翻身计划又失败了。








易烊千玺这两天状态不太好,总是cut,勉勉强强拍完跟女主的对戏,导演忍不住吼他:“易烊千玺你个小兔崽子,你是失恋了还是丢魂了,赶紧把状态给我调整过来!”








瞅着一向和气的导演火了,胖虎赶紧过去赔不是:“顾导您消消气,易烊千玺这几天有点感冒,又吃坏了肚子,状态不太好,晚上我带他去看个医生,保证不耽误进度。”








顾导也没难为他们,只说给他放个假,先拍其他人的戏,让他赶紧调整状态。








易烊千玺心事重重地跟着胖虎回酒店了。胖虎瞅着他一路跟丢了魂一样,问他:“小祖宗,您这又是闹哪出?”








“胖虎,”易烊千玺抱着小狮子,又开始拔毛,“我突然觉得我可能喜欢上王俊凯了。”








胖虎赶紧摸他额头看看是不是发烧了:“你别吓我,好好的孩子怎么说弯就弯了?”








“起开。”易烊千玺拍开他的手,抱着狮子闷闷不乐。








这都是什么事儿啊。胖虎让他在房间好好呆着,订了餐一会儿送来,自己出门去药店拿药,好歹要应付一下导演不是。








过了不知道多久,门外有人敲门,易烊千玺扔了狮子,跑过去开门。送餐人员推着小推车进门,一脚把门踹上了。








这年头服务员都这么凶的吗?








易烊千玺刚想说点什么,下一秒送餐人员摘下了帽子,痞痞地看着他:“听说你状态不好被导演骂了?”







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易烊千玺踹他,气呼呼转身就走。








“行行行,都是我的错。”王俊凯从背后抱住他,“我这不是来赔不是了?”








他真的没想落井下石,但易烊千玺因为他前两天的话状态不好,让他升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满足感,果然易烊千玺心里也是有他的。








易烊千玺看着胸前的手,心里的不安莫名其妙消散了,像胖虎问自己一样问王俊凯:“王俊凯,你图什么呢?”








“图你啊。”王俊凯没犹豫,下巴搭在他肩膀上,“虽然你脾气暴躁又性格傲娇,可我还是着了魔一样喜欢你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打算认栽了。








但作为一个男人,他还是有自己的执着:“你就让我压你一次不行吗?”








“不行,”王俊凯斩钉截铁,“顶多我让你在上边,自己动。”








易烊千玺的一句“你想得美”还没从喉咙眼里出来,就听到门口哗啦一声,一转头,胖虎呆呆站在门口,手里提着的药洒了一地。








易烊千玺挣开王俊凯,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,缓缓捂住了脸。王俊凯搂着他的腰冲胖虎笑。








可怜的胖虎,现在脑子里只有三个东北话表情包回放:








啥玩意啊?








咋回事啊?








这可咋整啊?








而厨房里贿赂了送餐人员的小马哥,深藏功与名,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3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