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百事可乐

期待下次见面🌸

(更好的😎

我甜这篇后面真的是说到心里去了
我们都是平凡人 如何在大环境里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安静的小地方存些美好与自在
都要看天
😷

一口獠牙的小甜甜:

翻历史书真是丧啊,看李将军列传,汉文帝说他生不逢时,要在刘邦时代,能封万户侯,司马迁溢美之词不要钱,说他“天下无双”。


然而终其一生,郁郁不得志。


谁都知道功成身退的道理,可是功没有成啊。


看到“大将军、骠骑将军大出击匈奴,广数自请行”一段,着实是悲从中来,太可怜了,太丧了。


一腔孤勇,身败名裂。


比这更丧的是,李广儿子李敢因此怨恨卫青,打伤卫青,“大将军匿讳之”,悄么声的把事儿铲了,想当年第一次看到这,觉得卫青真是苏,真是讲究人。可是刚刚又看到这,想起卫青这一生,做人差不多已经做到了极致,结果也是“五侯尽夺,卫氏无为侯者”。


一个人的智慧心态文治武功到了这种地步,也只是拼尽全力把“楼塌了”这个结局稍微往后推了一点点而已,太狼狈了。


翻一遍史记目录,青史留名的人没几个有好下场,可是替古人丧完,又想起上下五千年里像自己一样名不见经传的老百姓,简直已经谈不上有没有好下场了,就跟一棵棵麦苗似的,能不能活到秋天寿终正寝,全看天,于是越发丧得无以复加。


唉,还是嗑脆皮鸭小黄文吧。

评论

热度(25891)

  1.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